锅盖甜心

ps.立志做一名甜文写手,我不要刀了!!孩子快傻了!!!

[短篇] 立木为信

▪本文以秦国普通百姓日常唠嗑视角出发 

▪根据相关资料改编并借此向历史人物商鞅致敬 (敬礼)

p.s.本文可能会有不严谨的细节出现,欢迎提出意见(小学生水平写手文笔渣现在很需要反馈π_π) 

以及文看起来很干预警(=xェx=)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诶,你知道吗?南门那边竖了个木头”卖菜的小李获得信息的速度总是很快。 


“知道啊,我看那个告示说就是把木头从南门搬到北门就给二金” 老张无所谓的回复道 


“真的假的?那有人搬吗?” 


“没有,都在围观,几天都没人动那个木头了,谁知道 搬完之后还给不给那钱了” 


“也是” 

 



过了几天 

 

市场人头攒动,而路边的小贩们总是获得信息最快的一批人 

“老张,我和你说,这两天,南门那个木头又升值了!”卖菜的偷偷说。 

“多少?” 

“五十金!” 

“我去,那么多,有人搬吗?” 

“有啊!” 

“谁?” 

“不知道,只听说那个勇士就揭下告示,然后就真的搬了,最后真的给了他五十金!” 

“真的?!Σ(っ °Д °;)っ” 

“那可不,当时有可多人围观呢” 

“…你不感觉自从这个从魏国来被重用的商君一来,咱们好多都变了”卖菜的又说。 

“你小点声!……是啊” 

“就有些事都变了,弄得我也想去打仗了,带敌人人头回来就能立功有赏!” 

“不过我觉得,那个连坐太狠了,听说人家把咱们都编成一串,五家为一伍,十家为一什,一家犯法,十家连坐!”(吐槽:卖菜的是个消息小        灵通但是太话唠了_(:з」∠)_) 

“你小点声吧,被人家听见就完了,不说话,也没人拿你当哑巴→_→” 

 

小李觉得吃了瘪,悻悻地闭了嘴。他抬头向其他地方望去,嗯…天上晴空万里无云,而地上也是逐渐热闹了起来。 

 

    卖玩物的叫卖着,看见有小孩子盯着看便拿起一支竹蜻蜓笑眯眯道:“小朋友,喜欢这个吗?” 

    而有的大人忍不住孩子的苦苦请求便买了两支,按孩子的说法是“一支蜻蜓会孤单,那就买两支让蜻蜓搭个伴儿”(作者内心os: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╭( ̄▽ ̄)╯╧═╧ 

 

   而卖各种小吃零食的也同样受孩子欢迎,小李看见几个孩子一起从兜里掏钱凑钱买了几个,你我分着吃,气氛看起来也是融融恰恰的,整条街好不热闹。 

 

    这样的情景能维持多久呢?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5)